苏先生在挑灯

希望我的故事可以给你一些快乐。

《不露声色》第五章(终章)

Chapter5.她的答案


-

忙碌的周一早上,段艺璇坐在后面望着孩子们读书的背影发呆。


一堆齐刷刷低下的脑袋里,有一颗不安分的小脑袋冒了出来。他左右张望着,在回头与段艺璇交换了视线后乖巧了起来。


终于,下课铃响了。段艺璇刻意继续坐在那里,等到了刚才回头看她的刘千岁。


“段老师,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。”刘千岁一跑出座位就看见段艺璇在那里等她,两只眼睛眨了眨,抬起头来仔细望着面前那张和蔼又漂亮的脸。


“什么问题?”段艺璇还在感叹两手空空的刘千岁连书也不拿就过来问问题,实在是与他那个自以为是的自恋小姨像极了。


耐心听对面的小人精低着头支支吾吾半天,却问出了一个无关课堂的问题,“你……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段艺璇感到一丝诧异,但转而很快将根源放在了自己身上,笑着说道:“呀,岁岁啊,老师呢比你大好多好多哦!”


一定是因为魅力散发太多,孩子们太喜欢自己了。


然而段艺璇还没得意多久,内心的独白未完成就被接下来的问题封住了胸口,气的。


“还有孙老师和小姨你更喜欢那个?”


不用想也知道这问题是谁想出来的了,可段艺璇还在意着自己周末放鸽子的行为,并不太想为某人来解答。于是她眉头紧锁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端起一副笑意看着刘千岁,兜起了圈子:“这好像是两个问题吧?不是只问一个问题吗?”


刘千岁难为的挠了挠后脑勺,他没预料到段老师会这样回答他,这可跟小姨教他的不相符啊,理论完全跟不上实践。


索性也不考虑被千叮万嘱的告诫了,大着胆子便脱口而出了那天通过亲眼看见的场景得出的结论。


“可我觉得小姨喜欢你。”说罢又像是找到了更为准确的答案,摇了摇头确定道:“不,小姨肯定喜欢你。”


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段艺璇自觉忽视掉刚才心口处微微的抽动,无可奈何的笑了笑。


“小姨那天站在老师你家楼下等了好久,大风呼呼的把她头发都吹乱了。”刘千岁张开手臂从上到下画了个圈,段艺璇恍惚间仿佛就看到了刘姝贤站在楼下的画面。


和孙晓艳看电影的时候,在接过刘姝贤穷追不舍的来电后,终是放弃了继续欣赏电影的打算,继而聊起了学生时代。


孙晓艳大大咧咧张着嘴笑起来,谈起了一次运动会段艺璇在低血糖与高运动后晕倒的事情。她说,那是她脑海里在联系刘姝贤与段艺璇两人后,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了。


孙晓艳背着段艺璇到医务室后,去了食堂给她打饭,也是在那里遇见了跑完步补餐的刘姝贤。


“段艺璇晕倒了,现在在医务室。”


捕捉到刘姝贤眼里一闪而过的慌张时,孙晓艳就心下会意顺着道:“我刚给她打完饭,陪我一起去吧?”


刘姝贤瞥了眼孙晓艳左手提的饭菜和右手的一大桶西瓜汁,点了点头,帮忙接过了饭。


两人进了门,孙晓艳欢欢喜喜地把一大桶西瓜汁放在桌子上,转头却看见段艺璇变了脸。


“出去。”


孙晓艳还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,紧接着就听到了命令下达的确准指向。


“刘姝贤,出去。”


伴随着这道低沉的声音的,是将头摆向窗边的躲避视线的动作,全部都在严肃又认真地对她说:我不想见你。


刘姝贤在孙晓艳惊愕的眼神中将饭菜递到了她的手上,转身出了门。


“你给我带的什么啊?”一道欢快轻松的声音很快打破了屋子里的寂静,也成功转移了孙晓艳的注意力。


“黄焖鸡米饭,还有你最喜欢的西瓜汁。”


刘姝贤也只是听到这里,就离开了。


答案是孙晓艳。


刘姝贤在心里的那张被揉得皱巴巴的纸上这样写道。


“为什么不让她见你啊?”孙晓艳一想到从那儿以后刘姝贤那个落寞的眼神,就觉得可怜的很。


“低血糖而已,要是耽误她比赛给班级丢人就亏大了。”


“我看你是不想让她看见自己那副悲催模样吧,毕竟你好面子。”


“闭嘴。”


尤其是在喜欢的人面前。孙晓艳默默想道。


“段老师?段老师,刚刚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呢。”


段艺璇回过神来,望着刘千岁疑问的脸,撇了撇嘴竟觉得自己有时幼稚地可笑。


直至学校放假后,段艺璇才见到刘姝贤。


“如果不说请客,我是不会来的。”刘姝贤将大衣挂在椅背上,坐在了段艺璇的对面。


段艺璇听后也只是笑笑,专心于手上正在涮着的一片肉。


深红的肉片钻进灼热的汤中,筷子周围不断有气泡咕噜冒上来,片刻后这片堪称涮得完美的鲜嫩多汁的肉片放在了刘姝贤的碗里。


刘姝贤有些受宠若惊,望着对面的人又涮了一片肉喂在了自己口中。


锅中的热气源源不断向上蒸腾着,两人之间隔了一层薄薄的雾霭,眼中似也起了浅浅的水雾。


叫人看不清对面人的神色。


但想必也是和她一样笑着的。


等两人从店里出来才发现,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飘起了雪花。


“下雪了。”


刘姝贤看向段艺璇,不知为什么,看见她裹着羽绒服站在旁边,显得更为瘦小了。雪花飞扬着,又缓缓的坠下,最后静静地落在她扬起的脸上。


同样是一个下雪天,她也是这样站在自己的身旁,穿着厚厚的羽绒服。


“寒假打算做什么?”她随意问道,白色的哈气随之呼出,很快化为乌有。


“待在家里。”


“你冷吗?”段艺璇丝毫不在意这个随便的问题的答案,她紧了紧手指,握住了刘姝贤的手,在对方诧异的眼神里笑了一下。


那笑容是刘姝贤不曾见过的色彩,比任何时候都要斑驳温柔。


“我冷,你愿意给我暖暖手吗?”


当然。刘姝贤这样心里念道。


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,再次回望身旁的人,未出口的答案依旧如此。


此刻她盯着段艺璇冻的有些发红的手,想拉起来暖暖。


于是她暗自舒了口气,问:“手冷吗?”


“那段老师挑一个喜欢的问题答好了。”刘千岁做出了妥协。


“好啊,那就第二个吧。第二个是选择题,岁岁,你知道答选择题的最大好处是什么吗?”


刘千岁摇了摇头,心里只顾等待着老师后面的答案。


“是唯一的答案就摆在眼前,会做的人一眼便可答出。”


段艺璇忽然就想起来了刘千岁问她的问题,也不知道都告诉刘姝贤了没有。


“我有口袋。”她将手插在兜里,眼神却瞄到刘姝贤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,忍不住低下头偷偷笑了。


“可是我没有。”


她听到刘姝贤这样轻声的回她,心头一瞬间盛满万般柔情,堪堪坠入溪底。


“那我勉为其难给你暖暖吧。”


如同那年的放学后,她牵起了她的手。


相同的举动明显是在告诉刘姝贤,当初琢磨出的那个答案是错的,不由分说抬手就画了个大叉在她的脸上,又红又长。


似是在叫嚣着不平,因为一直以来,刘姝贤才是那道题的单项选择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